close
一直很想要介紹從小吃到大的歸仁美食
但是自從開始寫網誌之後就搬到台南市了
趁著這次的機會,趕緊介紹一下我最愛的幾間小吃



這間施家羊肉已經三、四十年的歷史,是我每次假日必吃的小吃
除了旁邊的走道也擺滿桌位之外,旁邊沒人的店鋪也被他們拿來當用餐區
規模可說是越來越大,尤其前陣子還榮獲頒獎更是大出風頭



這次回來吃的時候才發現夫婦竟然還穿著制服,看來是出名之後開始的吧^^



上圖中是施家的大哥,早上就在歸仁菜市場裡面賣
等到下午就會到歸仁圓環附近的弟弟那邊幫忙,同樣生意也是非常好



可以的話我最喜歡坐在老闆的前方位置,就像是壽司店坐在板前一樣
點餐之後先送上一碟醬油膏和些許薑絲,就如同芥末和醬油
許久沒吃的美味終於再度嘗到,心中的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



施家有飯、麵線等選擇,但是我最常吃的是炒麵
除了麵條有Q勁之外,重點在於淋上的肉燥非常香



我最常吃的湯不是肉片、大骨或排骨,而是爌肉湯
除了肉的份量較多,吸引我的是較多的油花和帶勁的口感



除了施家羊肉之外,這間銘記煎粿也是以前常吃的一家



以前的煎粿和雞蛋每個5元,可以任意的搭配
像我就常常點4個煎粿加2顆蛋,30元就可以吃到很豐盛



不過現在也小漲價,那天去吃3個煎粿加1顆蛋就25元
吃的時候最喜歡加蒜頭醬和辣椒醬,這兩樣可是煎粿的靈魂



這家生意好的原因在於煎粿一到口中幾乎入口即化
只需要用舌頭和上顎一按,煎粿馬上融化在口腔之中
只留下醬汁和煎粿裡面肉燥的香氣,難怪越吃越順口,立刻一掃而空



吃完兩家之後實在已經太飽,否則還想要再懷舊一下這間
我最喜歡它的花枝麵,以前的花枝多又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
不過多年前吃的時候花枝已經越來越少塊,這次還發現已經漲到45元
而他們的八寶丸則是另一樣招牌,沾點獨家醬料和醃黃瓜非常美味



至於這家阿鴻土魠魚羹以前在菜市場附近時生意好到不行
後來賺了錢搬到附近開了大店面之後,生意反而沒有之前的好
我曾經再買來吃過,總覺得味道和小時候吃的就是不一樣
那天吃完離開菜市場的時候,發現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



歸仁還有幾間不錯的小吃,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
只是希望市區的美味有機會可以在歸仁開店
畢竟歸仁可是越來越熱鬧,總是希望不用吃個東西還要到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