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房間像窗外看的景色,搭配日式的休息區域,超有日本風



這是我們的食卷,早餐採自助式,胃有多大就吃多少



早餐非常豐盛,咖哩飯最好吃,味道夠且濃稠,重點是不會太辣
讓我一口氣吃了兩盤,日本的咖哩真的蠻適合我的胃口





紅豆湯圓雖然好吃,可是很甜,讓我吃完一晚就很想要喝水止渴



而老婆覺得他們的果醬設計很貼心,剛好對折就可以擠出果醬,還不會弄髒手



用餐環境也不錯,服務人員一看到陽光太大,馬上貼心的拉上窗簾,服務沒話講





吃完早餐把行李拿到大廳之後,就去櫃檯還鑰匙
在桌上看到這張廣告,就是昨晚看的煙火





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我們就走到飯店下方的足湯去泡泡腳





上方是足湯的源頭,溫度非常高,所以我們就光的腳到遠一點的地方泡腳
今天的第一站是昭和新山熊牧場,重點當然是要看可愛的熊
爲什麼會說可愛呢?是因為這些熊為了向遊客討東西吃,會做出拜託的動作







在這邊的廁所我看到很有創意的設計,就是把洗手台裝在馬桶的水槽上
洗手的水還可以沖馬桶,很有環保概念的設計



牧場當中還有其他的動物,像這個也很可愛的浣熊



牧場還有販售各種名產和農產品,可惜因為海關規定無法帶回台灣
否則很想帶有名的男爵馬鈴薯,以及超級好吃的哈蜜瓜回來





這個是阿文哥推薦我們吃的起司口味香腸
原本是350日幣,後來只算我們300日幣
起司味道香濃,重點是烤得熱呼呼,一口咬下非常多的汁噴出來



離開昭和新山,在路上看到登別地獄谷的招牌魔王,下次有機會要住在溫泉區



阿文哥還多帶我們去看洞爺湖,早上剛好湖面起霧
搭配湖上的島,有仙境的感覺



接著前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尼克斯海洋公園,裡面也是有海豚等動物表演



但是說真的表演的規模和精采性,和野柳海洋公園,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相比
我覺得花蓮遠雄大勝,尼克斯次之,野柳的規模實在太小了
中午享用壽喜鍋吃到飽,肉質是不錯,只是醬汁太甜,甜到我一直喝水
是因為這樣,店家才很貼心的每桌放一大壺冰水讓大家喝嗎??
我很懷疑我是喝水喝飽的,還是吃東西吃飽的







不過有一點是值得大大稱讚,老婆的衣服忘記拿放在椅背上
急忙回去椅子找發現不見了,這時候服務生走過來講著不懂的日文
老婆比手畫腳示範外套,加上可能看到我們走到外套的椅子旁
就進去拿出來給我們,原來是被她們收拾桌面時收起來了









這裡最大的噱頭,就是企鵝遊行表演,不過我的感想就像同團阿伯講的
這麼只有這幾隻企鵝而已,還以為很多隻在遊行!



這個廣場週遭的房子都是賣紀念品的店或者是餐廳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不少零食和紀念品
豬肉蓋飯及日本酒的糖果,干貝起司糖,和很像蛋巧克力



我們還發現了這個扭蛋機,日本到處充滿扭蛋機,而且內容五花八門
海洋公園的扭蛋,當然就是跟海洋生物有關囉



離開海洋公園,就準備回到飯店休息,今晚住宿在夕張度假村



這裡冬天因為飯店旁邊就是滑雪場,所以冬天一房難求
但是相對的夏天就沒什麼遊客,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台灣人
不過相對的就會有很多盛產的哈蜜瓜可以享用,夕張就是有名的哈蜜瓜產地
來到北海道的每間飯店都有浴衣,這件深藍色的則是穿在浴衣外面的外套



房間雖然沒有昨天的大,但也算是很寬敞,除了兩張單人床
床的右邊還有兩椅一桌,以及兩張小沙發的休息區域



這是我們的餐券,黃色是晚餐,藍色是早餐



晚餐的重點,當然是入口即化的哈密瓜,以及吃不膩的帝王蟹





說入口即化真的是不誇張,老婆因為嘴巴內破洞,不太能吃東西
因此她幾乎是用嘴唇一壓,哈密瓜就壓成汁吸到嘴裡了
而且非常的香甜,我一個人就吃了快二十片
對照今天看到的價錢,光哈密瓜我就吃了快日幣五千!!



壽司雖然也是來日本的重點,但是我發現最好吃的反而是牛肉和義大利麵
尤其是義大利麵,第一次吃到奶味這麼濃郁的白醬,鹹度也符合我的口味
所以除了帝王蟹及哈密瓜之外,這是我吃最多的食物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是內向的人,所以仍然沒有勇氣去大浴池
於是就到外面的超商逛逛,畢竟台灣的小七就是日本引進
因此來到日本就決定要逛逛他們的超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





日本的物價真的非常的高,換算成台幣都是無法招架的價錢
不過或許人家的薪水也比較高,她們覺得這是正常的合理價格
我們買了些有興趣的小點心,我買了巧克力牛奶,不愧是北海道,香濃到不行
老婆則是買了草莓布丁,味道還不錯,但沒有很特別





吃完點心,洗完澡,明天就要出發看有名的花田
北海道,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