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HBO的好處就是沒有廣告
相較於每次即將進入劇情就廣告的電影台   HBO真的很棒!!!


米契(湯姆克魯斯飾演)是位哈佛高材生  
一畢業就被某間事務所選上 大房子 賓士轎車和高薪
讓他與老婆以為從此進入美好的生活   後來逐漸發現不對勁
原來這間事務所專門幫黑社會洗錢以及提供法律服務


FBI找上他要求擔任內應    提供FBI所需的犯罪檔案
問題這樣將會導致米契從此被黑幫追殺   生命隨時受到威脅   
而且洩漏客戶隱私也會被取消律師資格   永遠不得擔任律師
可是拒絕的話又會被認定是共犯    總有一天也會被逮捕入獄


在進退兩難   婚姻又受到危機的狀況之下
連我一邊看一邊都覺得要是我可能會崩潰放棄了吧
不過電影最後雖然驚險刺激 還是有了完美結局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要能夠毫不感覺無趣是很難得的
必須要劇情夠吸引人才可以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
米契最後的脫身之道非常高明   提供FBI事務所超收費用的證據
根據法律一罪一罰可以重刑   雖然沒有提供洗錢證據
但也算是達到FBI逮捕的要求  瓦解了這間犯罪的事務所


雖然探員告訴米契說 黑幫仍然會找另一間洗錢
米契也說得很實在    這次我已經幫忙解決   
其他的則是FBI的責任    他不是英雄可以瓦解所有違法事務所


另外告知黑幫他只有提供給FBI事務所超收的證據
因為是幫忙顧客追討費用(基本上這根本是黑幫自願給事務所的)
所以不構成洩露客戶隱私    可以繼續保有律師資格
另外他也告訴黑幫   所有真正的洗錢資料他都有備份
假設受到生命危險 那些資料將會公諸於世   


三全其美的作法 讓我看得大呼過癮
美國暢銷作家約翰.葛里遜(John Grisham)寫了不少暢銷書
內容都和律師有關     像是失控的陪審團我也很愛
兩部電影都有金哈克曼這位演技派    更增加了戲劇的張力


四.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