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整天下雨的天氣,加上又是悠閒的周日,最適合自己做菜了
這次去到COSTCO,當然又要買回我最愛的牛肉
因為不是有錢人,所以我一向只購買CHOICE等級,而且還是嫩肩里肌肉



我曾經試過不同的肉類和料理方式,發現要煎的像外面餐廳一樣
裡面半熟充滿肉汁,外面又要酥脆可口
不能太熟導致太硬咬不下,又不能不熟咬不斷
結果發現自己的技巧太差,經過多次試驗之後,發現不用買太好的肉
只要切成小片來烤,厚度不要太厚,連我這種肉腳都可以輕鬆控制火侯



這次購買的是整條的真空包裝,大約是2.2KG
但是因為1KG才299元,所以這麼大塊的肉才658元^^


買回來之後先切成大塊的肉片,再分裝成幾包
每次使用就拿出一包,這樣可以保持肉的新鮮度
不要常常退冰又放入冰箱,不但影響肉質也會滋生細菌



今晚我們就馬上現吃一包,拿出來切成我容易處理的小肉片
等鍋子熱了放少許油下去,等到油也熱了才放肉下鍋
否則因為肉是冷凍的,會容易黏在鍋子上面無法翻面
很快的就有美味牛肉可以吃,另外一樣配菜是石安牧場的溫泉蛋(205元)


主食是義美的鮭魚炒飯,加上美味牛肉片和溫泉蛋
灑上一些胡椒粉和岩鹽,一盤美味又營養的晚餐就完成了


你看看這個肉的光澤,以及溫泉蛋黃流出的汁液
相信連我都可以完成,大家一定可以做出更美味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