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 一本有關於葡萄酒的漫畫
我看書很雜   沒有什麼特定的   認識會隨著時間亂變
如同有一陣子瘋狂的看偵探推理小說   現在卻又覺得很花時間
一開始吸引我的 不是漫畫的內容 而是漫畫的名稱
第三個字這到底怎麼唸阿
    網路上說法一堆
Google査到有人唸做:「ㄋㄚˇ」    也有人唸做:「ㄒㄧㄚˊ」
不過其實這個字是日文漢字,唸作「SHIZUKU」,水滴的意思
根據尖端出版社官方說法   是以好記的「滴」為「雫」的發音   
可是我根據上面這三個注音   使用微軟新注音還是打不出這個字   
只能去網路上複製 有人說倉頡打的出來  


故事是敘述一位葡萄酒評論大師神咲豐多香去世後  
留下大批珍貴的葡萄酒遺產    要他的親生兒子神咲雫
和臨終前認的年輕天才紅酒評論家養子遠峰一青競賽
找到父親所說的「十二使徒」和「神之雫」  看誰答對最多次通過考驗   
只有真正了解葡萄酒的意義的那個人,才能獲得所有的珍藏
目前我看到第23集   第七使徒剛找出來   是屬於新世界的酒
也就是非法國 義大利等傳統葡萄酒國家 所開始生產的酒



其實我並不懂葡萄酒    比較頻繁喝的時候也只在捷克蜜月時   喝過比較多
在這之前   只有喝過老爸不知道誰送他的紅酒   非常澀  非常難喝
也因為那次的經驗 讓我印象非常不好   覺得紅酒好喝的人只是愛喝酒而已
直到去了捷克有機會喝到比較高級的紅酒   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品質的不同
只不過也是稍微改觀而已   對於葡萄酒這種東西  甜酒和香檳可能比較喜歡吧
但是看了這部漫畫之後   每次宣佈使徒題目時的敘述都讓我著迷不已
這必須要有非常深度的藝術涵養  並且旅行過世界各地才能說的出的描述
像是這次的第七使徒   提到了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  
風之影這部小說也提過   就讓我非常嚮往 總有一天我也想親自去看看聖家堂
如同現在非常想要去法國   看到漫畫當中介紹的法國葡萄酒產區  就更想去^^



作者亞樹直的本名是樹林伸   是日本電視劇HERO劇本原作
(男主角木村拓哉  女主角松隆子  我可是電視版 電影版都擁有呢
尤其當時的木村身上穿的外套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看過  一度瘋狂到想買回家)

在漫畫書界用的筆名很多有天樹征丸、安童夕馬、青樹佑夜(閃靈二人組)
亞樹直等等  本本都是鉅作  部部都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