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完櫸樹坂通上面的藝術品之後 
我們就進去朝日電視台看看  一進去就看到可愛的多拉A夢



旁邊則有一整面牆   顯示出一星期每天的節目



還有小型的東京鐵塔和怪獸  應該是電視台卡通節目的人物吧


我們在這邊逛了紀念品店   原本以為沒什麼特別的
想不到最後就發現這個銅鑼燒的紀念品  
不僅是兩面圖案不同   還可以擠出裡面的紅豆餡^^









厲害的老婆在等待我上洗手間的時候  
竟然還幫我找到另一個原本找不到的藝術品
也就是在電視台外面的毛利庭園裡面發現這個藝術品
MARTIN PURYEAR的GUARDIAN STONE



離開電視台   我們前往櫸樹坂通底的FOO:D magazine
隸屬於日本著名超市百貨集團西友(SEIYO)旗下的24hrs超市



因為逛到口渴了   所以買了兩瓶飲料
第一瓶是午後的奶茶系列  0脂肪的奶茶  不過沒有原味的好喝



第二瓶則是強烈推薦的奶茶  之後再也沒有看到過
不過幸好SUPER  HOTEL的販賣機有  所以每天都喝好幾杯



買完飲料之後   我們前往在六本木的最後一個甜點
辻口博啓開設的巧克力專賣店  Le Chocolat de H 




 
這位大師在很多地方開過不同風格的店
像是在自由之丘的甜點店 Mo nt St.Clair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以及自由之丘的瑞士捲專賣店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還有後來在東京大丸百貨的餅乾和楽紅屋
就像是拉麵界的武藏系列  每間店都各有特色
一進入店裡   我們就坐上內用區的吧台位置
左邊的較遠區域就是外帶區




  
老婆點了杯冰巧克力950日幣  喝起來就是一個字濃來形容
感覺就是把千千萬萬的微苦巧克力濃縮在這一杯當中



我則是點了期待已久的熱巧克力 加上60%酒精濃度的白蘭地
盤子中豎立起來的小杯子中就是白蘭地 
旁邊白色漂亮陶瓷壺中裝的是其他的熱巧克力  讓你自由調配



原本以為只有倒一半的白蘭地進去而已   想不到我是全部倒光
還想說酒力不佳的我   會不會毀了這杯巧克力
想不到  白蘭地強烈的酒味  完全被巧克力融合掉
杯子內存在的   只有白蘭地的香氣  加上巧克力的濃醇
尤其外面下著細雨  溫度微涼  這時候喝杯白蘭地咖啡  身心都溫暖起來



除了喝的   一定還要嚐嚐大師的甜點
這是在法國很常見的甜點   可以稱它為長條形的泡芙
上面是焦糖味道   裡面也有包著醬  
不過口感還好   覺得太韌咬不斷  我以為會是酥酥的口感







另外這一杯甜點就好吃了   上面的是酒釀櫻桃
裡面則是多層次的幕斯   酸酸甜甜  
在喝完濃郁的巧克力  以及甜膩的甜點之後  有清爽解膩的功效





老婆一直很懊悔怎麼點了杯冰巧克力  濃到完全喝不完
早知道就要點季節限定的柳橙口味聖代 
不過有句名言   千金難買早知道....



整間店裡除了我們 也只有另外兩位顧客
所以我們是處在非常安靜的氣氛當中  享受著甜點
感覺有如是VIP專屬服務一樣 
或許也只有這個下著雨的平日午後  才有這樣的幸運吧





走出店外   已經超過五點  數字牆上面也開始閃爍著數字
原本估計時間想說看不到了   想不到吃完甜點之後時間剛好
好幾次我們都覺得旅遊的運氣真好   總是可以剛剛好遇到原以為錯過的事物
雨越下越大   我們決定該離開六本木
其實藝術品和甜點才是我們到六本木的任務   其餘的購物倒是不眷顧



這裡是通往觀景台的電梯   不過我想今天的天氣   應該收穫不大吧
幸好我們的計畫當中  就完全不包含到各個有名的置高點看遠景
所以還是回去吃晚餐比較重要 





今晚的晚餐是無敵家拉麵3.25(142) 
全日本就只有這一間   別無分店 
回到池袋  雨已經是下到就算撐雨傘也是會被淋濕的程度
出了東口  沿著西武百貨直走   就會在某個路口看到
到無敵家時已經排了一條隊伍   服務生出來先給我們MENU



等排到快門口的時候   服務生就會跟你點餐
裡面的位置實在不多 大概十七個位置左右  就兩排的座位



桌上這一壺就是該店特色   濃縮的茉莉花茶汁  隨喜好調整濃度





還有醬菜還有蒜頭   可以看個人喜好添加   我就加了很多顆蒜頭



我點了特丸麵   叉燒的厚度就是這麼厚   超級誇張
而湯頭就是香濃的豚骨   尤其在這個下大雨的夜晚 




 
一口湯流進胃裡   寒冷就已經被趕走一大半
麵條屬於有咬勁的粗麵   更是我喜歡的麵條 
湯頭的鹹度也是我可以接受的   我的這碗湯全部喝光   美味!!



老婆吃的是本丸麵   少了蔬菜和溫泉蛋   肉也是一般厚度的叉燒


因為我們有列印優惠券  可以每人多一顆溫泉蛋 在門口點餐就已經給服務生
不過可能太忙就忘記了   幸好後來跟她比手畫腳之後  就馬上補送
因此我就吃了兩顆蛋^^   被老婆說膽固醇太高了



吃完又趕緊走回車站西口   今天真的雨太大了
老婆怕之後沒機會買   趕緊跑去first  kitchen買包薯條回去吃



它的薯條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老婆選了BBQ口味



原本是應該現場內用比較酥   可是雨實在太大  決定還是趕緊回旅館
結果回來感覺有點變軟   雖然味道也不錯 但如果現吃應該更棒



這一天是我們來到東京13天遇到雨下最大的一天
全身從頭到腳都濕了   因為考慮自由行腳都會走到快爛掉
所以這次來東京只穿了NB的頂級健走鞋   因此晚上趕緊想辦法弄乾它
明天還得穿著這雙鞋   勇闖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