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幾位網友在詢問
知道我的身分是教師    又看到我的東京遊記
直覺我是日語教師 還問我可以教大人嗎??
這問題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    我連五十音都不會~~~~


說真的   這個問題在PTT的日旅版常常看到
在還沒有去東京自助旅行之前  我們也一直有這個疑慮
直到鼓起勇氣出發再回來    發現真的是如此
原因根據我的經驗有以下幾個:

1.東京的觀光客   有許多的大陸人和台灣人
  所以許多地方和菜單都已經有中文說明
2.東京許多的店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大多數都是大陸人到東京留學 順便打工
3.日本有教漢字  也就是我們的國字
  所以就算對方不會講中文   也看得懂中文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   反而是會英語比較沒用
在許多地方遇到這樣的情況   只要開口聽到是英語
不是非常慌張趕快找其他人幫忙
就是一臉疑惑的樣子   然後一連串聽不懂的日語


所以結論是   勇敢的前往東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