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打算要來 後來因為興隆毛巾工廠員工旅遊
加上星期三9:00~10:00可以免費入場
因此最後還是增加了這個景點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



之前沒有看過的植物園    蓋在馬路的對面  
採用鋼骨玻璃結構    加上前面的超大蝴蝶模型   非常現代感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04-23226940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開放(週一休館)
這次的主題展覽之一是大地的瑰寶--礦物與生活
入口的左邊就有一對超大的紫水晶   相信價值不斐



裡面具有相當多種礦物   不過我對於含有各種珍貴寶石的最有興趣^^







另外有一個空間是展示各種水晶   每一種水晶都有獨特的結構  相當美麗





還有一些礦石的結構非常特別   很像是海底的珊瑚





這一隻是來自於澎湖的大象化石   以前我一直以為是長毛象



其中某個生命館裡面有著目前世界人口數   幾乎每一秒增加許多人
提醒我們地球人類已經過多    而人類過多會導致糧食不足 引發災難



超大魷魚標本   小鬼們問說可不可以吃   
領隊大哥說這種魷魚含有大量阿摩尼亞成分    類似尿味 
我想這樣說明之後 應該沒有人有胃口吧^^



有一區是中國古代智慧    下圖是畢昇的活字版印刷
好多樣展示品都有如在上以前的歷史課    感覺很新奇



古代許多木造建築採用卡榫技術    完全不需要一根釘子





下圖是兵馬俑的1:1複製品    國語之前上過秦始皇內容
所以小鬼們看到都很興奮    覺得非常雄壯威武



張衡的地動儀   又是一樣課本上見過的東西





指南車   記得以前說過黃帝就是靠這台在漫天風沙當中擊敗蚩尤





因為是臨時插入的景點   為了不影響之後的行程
只有短短安排一小時   對於我這種熱愛博物館的人真的是不足阿
所以後來還逛到忘我 差點就遲到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