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就起床,我們兩個都搞不懂中午十二點多的飛機
為什麼最後是決定這麼早就起床,只能說是謹慎估計的結果^^



在奇美醫院前坐高鐵的免費接駁車抵達高鐵站時,連小7都才剛剛要開門!!



不久摩斯漢堡也開始營業,看到時間綽綽有餘就決定在台南就先吃早餐



摩斯漢堡讓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食材感覺很新鮮,吃起來就覺得很健康~~~



我們搭第二早的高鐵前往桃園,一路上睡睡醒醒,覺得幹嘛這麼早出門
不過那是因為沒有出現什麼狀況,萬一高鐵突然停駛起碼還有時間換車



到了高鐵桃園站再坐前往機場的統聯,每人30元
就這樣不到九點我們已經站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



原本是說十點多送機的人員才會出現,後來實在等不下去了
就跑到國泰櫃檯前找穿東南制服的人員詢問
才發現根本可以自己拿護照掛行李、辦登機,你早說嘛!!
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們之前有經驗才有辦法,於是九點多我們就到免稅店了



只不過第一航廈的整修完工遙遙無期,店家數量少的可憐,超級無聊







於是我們只好坐著等著上飛機,中途我竟然可以完全睡死,只能說真的太早起



國泰的飛機我還是第一次坐,我很喜歡他們放杯子的設計
不用只喝個飲料就要放下整個桌面,超級佔空間又很麻煩



另外螢幕旁邊還有小掛鉤可以掛些小東西,這些都是很棒的小地方



餐點也有水準以上,起碼和長榮差不多,但是比華航要好很多^^
老婆的薑絲豬肉飯非常美味,我的雞肉麵就算是普通
不過這台從香港到桃園轉機準備到成田的飛機,電影就差很多
這可是我在飛機上最重視的娛樂,全是一些舊片或者悶片
但是回程的飛機就非常好,有許多蠻新的電影,我就看了鐘點戰
鋼鐵擂台就很可惜沒有看完,讓我覺得東京回台灣時間怎麼這麼短





飛機比預定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四點四十分開始走出飛機
在成田的第二航廈必須要做這種輕軌列車前往第一航廈辦入境



一切都非常順利,只花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已經拖著行李準備入境.....



之前在網路上看見許多不可思議的快速出關,我們總覺得自己運氣沒這麼好
但是這次的快速使我們覺得,或許好運降臨在我們身上



於是入境之後趕緊左轉坐手扶梯下樓,準備到JR的服務中心買套票
售票的小姐非常好,我們為了避免錯誤還事先寫在本子上直接給她看
而她也再三和我們確認目的地新宿,從她口中講出新宿的中文令我們嚇一跳!!





就這樣我們買完票準備坐NEX前往新宿,這時候手錶顯示五點十分
換句話說,從走出飛機到過海關、提行李,然後買套票到月台等車
我們只有花三十分鐘!!!想不到這種夢幻般的好運竟然輪到我們了!!!





不久車頭超可愛的NEX進站,接下來只要坐著休息就可以舒服的抵達新宿囉



每個車廂都有這種附上密碼鎖的放置行李空間,非常貼心的設計
這時候我們的好運又再度發生,座位就在行李間的旁邊第一排
所以連鎖都不用鎖,除非有神偷可以從我們眼前神奇的偷走兩件大行李



這就是外國人持護照才可以買的套票,NEX加上2000日幣的SUICA卡
不過SUICA卡裡面只有1500的儲值可用,到時候退卡會退還500日幣



由於回程我們已經買好利木津的票,所以只有買單程而已,一人3500日幣



比較一下2010年7月和2012年1月買的SUICA卡差別,這可是套票才有的特別版
一般的SUICA卡可是綠綠的很簡單,上面一隻小企鵝而已
發現圖案幾乎一樣,只多了櫻花、顏色變藍,以及車子似乎大了一點^^



NEX特別的地方是在東京的時候會將車廂拆成兩半,前往兩個不同的地方





而我們的車廂則是要前往大宮方向,因此NEX採全部對號
要是有人亂坐位置,有可能醒來就會搞不清楚自己是到了哪裡~~~~



就這樣,我們比自己預估的要提早一個小時抵達新宿
所以決定改變原本只留在新宿的計畫,先前往熟悉的池袋逛逛



當時提著行李走出車廂時,看見這塊牌子真的是百感交集
我又回到熟悉且懷念的東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