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結婚週年紀念日都是到王品,畢竟那裏是求婚的地方 按這裡   按這裡
只是吃過幾次之後發現,菜色更新的速度非常緩慢
料理也越吃越感受不到高價位的價值,少一半以上價格吃西提還比較賺



也因為這樣,今年才決定改到夏慕尼慶祝,雖然網路評價不一
連我弟吃過也覺得還好,讓我因此怯步許久,但依然決定嘗試看看
畢竟除了王品之外,還吃過集團不同系列的店   西堤   陶板屋   原燒
那剩下的夏慕尼不吃吃看好像總覺得有點小缺憾^^



夏慕尼  台南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29號
電話:06-295-0707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menua.htm



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我們提早幾分鐘抵達,服務生帶到吃甜點的地方等待
聽著入口處自動鋼琴的音樂聲,那股期待美食饗宴的心逐漸興奮起來
不久等待的客人一組一組帶往中間超大的圓形鐵板燒區
原本懷疑這家店的空間似乎不大,後來才發現旁邊還各有兩個小型鐵板燒區域



燈光美氣氛佳,享受美食除了料理本身出色外,週遭各種搭配也很重要







首先是開胃菜橙香油封鴨和煙燻鮭魚蘋果酸豆,雖然只有一湯匙大小
但必須像我這樣嘴大男生才有辦法一口吃掉^^
這兩道美食當作開胃菜還真是不賴,美妙的滋味將味蕾全部打開了!!





帕瑪森起司麵包和雜糧麵包,前者好吃到讓我再續點兩顆
單吃或是塗點奶油利用麵包熱度融化,都是會不自覺填飽肚子的小惡魔



粉紅色的不含酒精香檳很好喝,我大概喝了快五杯吧
服務生很豪氣的只要看到變少就加滿,利用酒水讓客人吃飽是聰明的做法^^



到這邊才剛剛要進入湯品而已,許多人說吃不飽讓我感到很驚訝
或許是我年紀變大,導致胃口變小了吧,整個吃完雖然沒有很撐但至少是飽的



夏慕尼招牌的鴨胸,同桌非常多人點,由於鴨胸很厚需要費時間處理



我的象蛂蚌海鮮湯,很像台南的牛肉湯一樣,生海鮮加入滾燙的高湯
入口滿嘴的海鮮滋味,特殊的味道讓老婆覺得不太能夠適應
而之中的各種海鮮理所當然可以品嘗到鮮度,滿喜歡的一道湯品





老婆的牛肝菌菇濃湯,牛肝菌菇是法式料理常見的食材
濃湯我最怕喝到只有膩口的濃稠,這道湯品雖濃郁卻蠻爽口
加上牛肝菌菇的香氣,讓我的海鮮似乎被比了下去~~~





我的松露百菇沙拉是唯一熱沙拉,由廚師當場料理







傳奇食材松露的香氣必須親身體會,三種菇類與蔬菜的結合
讓我催眠自己,應該讓熱量爆表的這餐稍微心安一些^^



老婆的燻鴨鮮蔬沙拉也蠻清爽,燻鴨雖然味道鹹了些但搭配蔬果剛好





旁邊的紅酒醋讓我又懷念起義大利的每一餐,後悔沒有狠下心帶回巴薩米克醋



送上檸檬Sorbet清除前面料理的滋味,代表著下一波主菜的高潮即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