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完洋基與紅襪延長到第十局的比賽之後
就接著欣賞租來的DVD 奪天書
對於這部電影   唯一吸引我的   就是男主角丹佐華盛頓
這幾年他演的電影我一直都覺得很不錯
其實感覺他比較像平凡人的英雄   
阿湯哥每次演的英雄都太夢幻了


世界大戰之後的地球   變成一片荒漠
其實依照目前各武器強國都擁有核彈  
只要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地球應該就會回到原始人時代
很多電影都演過類似的劇情    我是希望不要真的發生
伊萊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飾)就在這個荒涼的世界
獨自徒步前往西方   因為他有著一個目標
就是把世界上唯一僅存的聖經   送到西方
沿路上遇到許多搶匪   在一片荒無的世界  什麼東西都很珍貴
水  食物  衣服  武器等等
伊萊靠著他過人的功夫   一路過關斬將  勇敢的前進


直到來到一個小鎮   需要電池充電  補充水源的時候
遭遇了小鎮的首領卡內基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飾)
卡內基一直在尋找唯一的聖經  因為他知道有了聖經
能夠利用聖經當中的話語   讓世界各地的人信服於他
我想或許他要藉由聖經   讓自己成為像耶穌一樣的先知吧


伊萊在這個小鎮遇上了索拉 (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飾)
她是個在戰後才出生的女生   所以不識字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   當索拉問伊萊大戰之前的世界是如何
伊萊回答她說當時的世界   人們擁有超過太多所需要的東西
人們一直在浪費現在我們非常缺乏的東西

因為對於聖經的好奇    所以希望跟著伊萊到西方


卡內基從索拉得知伊萊擁有聖經   當然不可能放過他
加上他最得力的手下非常喜歡索拉   所以派出大量人力追捕
最後伊萊被射殺   索拉和聖經都被奪走
不過索拉在半路上逃走    另一幕較特別的是卡內基的手下
在即將死亡時   非但沒有殺害索拉  反而跪下求卡內基放她走
或許劇情這樣安排   是想要強調在亂世當中  人類還是有感情的


卡內基興奮的帶回聖經   千辛萬苦打開聖經之後
卻失望的發現   聖經竟然是盲人使用的點字版本
這時候我在想   不會伊萊是個盲人吧   那武功還這麼強!!
加上他的手下在和伊萊一番決戰之下   已經幾乎死光
所以他一手創立的王國   就被其他的暴徒給全部奪走


索拉又回去找伊萊   後來帶著伊萊前往西方
伊萊這三十年的奔波   每天每天都讀著聖經
所以對於內容非常熟悉   經過口述將聖經又抄錄了出來
也因此伊萊完成他的夢想   但也因此失去了他的性命


我不是基督徒   但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發現當人類失望  心靈需要尋求慰藉  依靠的時候
信仰可以讓人堅強   勇敢的面對未來
這部電影讓我比較喜歡聖經的世界^^

4.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