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上最賣座的恐怖片之一    每年在萬聖節推出的【奪魂鋸】系列
以一年一鋸的進度快速累積票房  系列作票房的全球收入也已達7.3億美金
在全球也累積了龐大的奪魂鋸影迷    對於劇情的安排還伏筆著迷不已


一開始看到第一集當中的高登醫生   拖著自己鋸斷的腳離開
後來還為了止血將鋸斷的地方    往燒燙的鐵管上放 我看到腳都痛起來
原本還想說爲什麼要特意敘述這段劇情    原來就是為影片最後舖梗


在之前的影集看到竟然警探霍夫曼是拼圖殺人狂的繼承者
真的是讓我對於這個設計大呼過癮   比之前不堅定的阿曼達強多了
只是為了支持非法正義    殺死許多抓他的警察   已經脫離拼圖的理念
所以上一集才會安排自己的妻子解決掉霍夫曼   想不到他竟然活下來
繼續在3D當中逞兇   又解決掉超過十個人 也太威了吧!!!!


這系列電影習慣多線劇情同時進行   先是在百貨櫥窗解決掉劈腿的女生
然後又在廢車廠解決掉幾位種族歧視的白種青年
接著懲罰欺騙逃過拼圖考驗    藉由這樣的事情名利雙收的團體
最後瞬間掛掉前來拯救的全部警員    多幾個霍夫曼就可以征服世界了^^


奪魂鋸系列每次讓我看完總會有種靈魂被洗滌一次的感受
看到當事人為了存活    必須忍痛捨棄某部分身體或是作出難以抉擇的決定
我總是會忍不住暗自思考 要是我遇到了   有辦法堅決的作出什麼嗎???
只是看到這一部電影   當霍夫曼殺了這麼多人之後
開始思考真的這樣子執行非法正義是對的嗎    會不會做得太過火了??


加上對於都已經掛掉的拼圖   竟然可以讓認同他理念的人
繼續執行他心目當中的理念 原本讓我欽佩不已的這點舖敘
因為之後的妻子   甚至是第一集的高登醫生   開始有點越來越弱的感覺
不過真的已經不錯了    尤其從第二集之後就忍不住思考會幾集開始變弱 
續集卻仍不斷的繼續讓我大呼過癮 光這一點就已經證明編劇的強大~~  


雖然後稱這已經是完結篇    但是誰知道呢^^

五顆星

PS:對於這一系列的電影 我給予破表的六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