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台灣社會對於教師的觀感   
被政治  被民間團體   被輿論報導
已經將教師打入最低的階層  人人都可以批判
現在的情況已經變成   每個人都是教育專家
每個人都可以講出一套教育理論   似乎大家都能當教師


唉~~~早上因為某個話題   提到今天是教師節
小鬼才說 對喔~~今天是教師節ㄟ~~~
心中突然湧起許多念頭與感受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不過遇到屬於自己的節日   卻沒有人重視  還是覺得悲哀
社會不重視  學校主管不重視  這我都可以忍受
自己的小鬼卻也這樣   或許是我的教育出問題吧


放學的時候   班上小女生最後走   遞給我一張卡片 
並且向我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突然覺得這樣就夠了
其實我也不是想要什麼東西   只是一個感受
如同過去幾年   學生的簡訊  卡片  一句話 
都會讓我覺得   為了這群小鬼  辛苦一點也值得


原本打算晚上和老婆去吃個飯  沒人重視自己慶祝總行了吧
結果下班的時候   覺得好累好累   想想還是回家吧
吃完晚飯   老婆提議去買個紅太陽犒賞自己一下
一杯飲料   就讓我們兩個高興一整晚.....


自己喊一下好了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