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蝙蝠俠--黑暗騎士,心中有些微感觸
整齣電影的核心在於小丑一直要證明人性本惡
而正義使者蝙蝠俠則是要讓小丑明白,人的本性是善良的
所以,小丑殺了蝙蝠俠心愛的女人瑞秋,想要看蝙蝠俠的反應


結果蝙蝠俠還是冷靜以對,反而是瑞秋的男友檢察官抓狂了
復仇之心燒毀他的正直與善良,導致他為了復仇到處殺人
小丑因此告訴蝙蝠俠,他成功證明就算是最正直的人
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失去他原有的價值觀
結果雖然是蝙蝠俠逮到小丑,卻沒有殺了他
然後向世人謊稱人都是他殺的,維持住檢察官的正直善良形象
這樣才可以讓世人懷抱著希望,人的本性是善良的


我看完電影之後,覺得檢察官才是真實的人
要是我的家人被殺害了,最好是可以冷靜處理事情,放過兇手
所以也難怪蝙蝠俠只能活在故事裡,成為大家心中的偶像
像我這樣的平凡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身邊親人
一但最愛的親人慘遭殺害,就算我多麼正直善良也會入魔!


個人抱持的觀念是人性本惡,因為人一生下來是本我的
一切以本身需求為最重要目的,所以嬰兒餓了或者不舒服就哭
小孩也一樣,能夠吃喝玩樂不用上課唸書最好,本性都是追求快樂
也因為這樣,教育的重要才顯現出來
就如同蝙蝠俠和小丑,偉恩家族世代顯赫,享盡榮華富貴
世間對於他來說是美好的,周遭人的對待他都是和藹可親
所以他的價值觀當然是人性本善,不管如何人類都是善良
相對的,光看到小丑那嘴巴長長的疤痕,可以想像有什麼樣的童年
你想想看,也難怪小丑對於人的本性是卑劣的觀念堅定不移



看到這幾天警察是好是壞的新聞,我就在想這些警察當初就很壞嗎?
是否多年接觸黑社會之後,發現好人永遠賺得比壞人少
所以心就開始腐敗,進而成為追逐利益而忘記當初的正義
也因為自認為人性本惡,所以要維持自我的善良是很艱難的
必須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做壞,才能避免自身的墮落

結論是:我的職業所賦予的責任,還真是重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