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帶著小鬼們前往博愛國小英語村
爲了怕去到那邊什麼都聽不懂,在學校還加強了一兩個月
後來覺得只要他們能夠體驗和外國老師溝通的經驗
順便了解一下生活中的情境,這樣就夠了



英語村是今年三月才開始接受報名,台南市只有這裡有



利用台南市國際英語村的簡稱,還發明五隻吉祥動物



我覺得位置設計的不錯,整棟英語大樓和餐廳是獨立的
所以就算接受外校的來訪,也不會影響到學校本身的作息



整個大樓共設計的六個不同的主題,空間大約是兩間教室的大小



因為黑面琵鷺在台南算是很有名的候鳥,尤其數量稀少更為珍貴
第一個主題就是從黑面琵鷺,切入環境污染以及如何作環保



第二個主題是海關問答 機票內容以及飛機座位
主題教室內部都很逼真,真的有個像海關的櫃檯



還有行李箱以及航廈的介紹,甚至真的有機艙座位




除了介紹名詞,老師還會玩加分扣分的遊戲,孩子們非常快樂



第三個主題是飯店,首先看到的是飯店的大廳





櫃檯的牆上還有類似全球重要都市的時間,非常逼真



甚至連客人等待的沙發都有準備,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



小朋友真的以為是在飯店櫃檯和外國人CHECK IN



第四個主題是銀行,小朋友拿到博愛國小自製的提款單和存款單
使用英語和行員進行存錢和領錢的動作,也順便了解各國紙鈔圖案



第五個主題是餐廳,這位老師很有趣,向學生介紹餐廳菜單



我很喜歡這位老師,非常的幽默,而且表情很豐富
餐廳也非常逼真,有個廚房,還有很多食物的模型



每一間主題教室的牆上都畫滿相關的內容,讓學生完全融入情境中



第六個主題是商店,裡面有著各種蔬果 海鮮和麵包的模型



因為每樣模型都做得很逼真,小朋友看到都非常有興趣



這一個主題除了讓學生了解商品的名稱以外
還可以學到如何和老闆討價還價的對話過程
這位老師我也很喜歡,非常的活潑,動作表情很戲劇化



下課的時候還在走廊和我聊天,幸好只是問幾句簡單的問題
教幾年了? 他來台灣是先到埔里再到台南,我有換過學校嗎?
這些小孩是幾年級的?  我在學校都教些什麼....等等
只能說這一連串的對話之後,我沒差點落荒而逃><



不過能夠使用外國語言和外國人聊天,而且還可以溝通真的感覺很特別
我想這些小鬼們或許回來沒幾天就完全忘記上過什麼內容
但是我相信,至少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和外國人講話的有趣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