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吃完豐盛早餐之後,我們趁著沒有下雨到外面盡情拍照




早晨的天氣雖然還是陰陰的,但阿爾卑斯山的空氣讓我不停的大口呼吸



由於時間還早,整個山中小鎮似乎還沒有醒來
也讓我們有了大拍特拍的好機會,隨便一棟房子都是藝術品













我跟老婆說能夠住在這邊的人,上輩子我看不只燒了一卡車的好香^^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下圖中往下不遠處的修道院,聽領隊說其實用走的也能到
不過昨天下午天氣實在不好,反正今天有巴士載我們,還是懶惰一下吧



早上沒有下雨讓我有機會可以拍到旅館的全貌
我們的房間就在左邊這棟的一樓,外面的躺椅在陽光普照時應該很搶手





離開昨晚的旅館,抵達非常近的艾塔修道院(Kloster Ettal)
官網:http://www.kloster-ettal.de/index-uk.html

這座修道院是1330年巴伐利亞的皇帝路德維希四世(Ludwig IV.)建立的
當時他在去羅馬繼承皇位的路上陷於困境
一位修士手持聖母瑪麗亞的小型大理石雕像出現在他的面前


這位修士將雕像送給了路德維希並對他說
如果路德維希允許在這片山谷中修建一座修道院
這雕像會在危難中給他幫助,從義大利回來後
路德維希皇帝為履行向上帝的誓言就派人修建了這座修道院
這座小型雕像直到今天仍是教堂主聖壇的中心點



它座落于洛伊薩赫(Loisach)和阿梅爾山谷(Ammertal)之間
位處義大利往奧格斯堡的交通要道上,是古時途經商旅的必經之處
是阿爾卑斯山地區最重要的本篤會修道院之一,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





巴洛克式建築風格一直是我喜愛的,或許和我天生喜愛華麗的個性有關
內部在大理石的主結構之下,就是各種雕刻細緻、金碧輝煌的紋飾









大門正上方的巨大管風琴非常震撼,完全顛覆我對修道院儉樸的印象



從1330至1370年間建成的哥特式十二角教堂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圓頂濕壁畫
突出了本篤會的天空和三位一體下主要聖者的主題
教堂圓頂上的壁畫面積達1300平方公尺,總共繪有431個人像



這裡還有一項特產,那就是修士們用一種由26種阿爾卑斯山草藥製成的蜜酒
這是修道院自行釀造的利口酒(Ligueur),1619年建立的啤酒廠保留至今



在停車場準備上車前,看見山谷間瀰漫的霧氣,構成這幅美麗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