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鄭魚肚湯
地址:海佃路一段124號(應該是  我是利用附近台新銀行門牌推算)



早上六點多又醒來   翻來翻去睡不著決定起床
228難得的連續假期 因為平常上班生理時鐘調不過來真是浪費
以前早餐我都會到國安街那邊覓食    會發現這間是因為生意太好
好到什麼程度   門口停滿了車子    連雙B也難檔這間的魅力
還有的甚至直接停在安全島的黃斜線區域   打了雙黃燈就過來吃了



東西都是當天早上現進的   基本上寫時價的我都沒有點過
因為很怕吃早餐吃到沒錢    必須留下來洗碗   
只是我很好奇        時價這種寫法不是海產店嗎??
之前來吃還可以看到老闆     也就是老鄭本人   
雖然身上許多刺青     但每次看到客人總是會中氣十足的打招呼
最近幾次都沒有看到他    不知道是忙著進貨    還是有什麼事情



很難得今天早上這麼少客人    上週六七點左右來吃
人滿到還有站在門口等著顧客吃完要進來的    當然並桌這種事情很常見
這樣的情況讓我想起香港那些熱門的茶餐廳^^



這是我的早餐   一碗皮魚湯  兩顆滷魚頭   和一碗淋了醬油的白飯
以往這類型的店我必點肉燥飯   嚐嚐各家肉燥的相異之處
可是發現這家的肉燥飯和我點的這碗   差別只在於多幾顆肉燥 卻多五元
後來發現其他人這麼點 從此以後我也就習慣這樣點了
用台語講皮湯  兩顆頭鹹的  和白飯攪鹹   這才是熟客的說法^^



魚頭非常入味   醬汁不會過鹹還有點微辣    光醬汁淋白飯就超級下飯~~   
小時候我不敢吃這種東西   每次媽媽滷了十幾顆 全家就只有我動也不動
後來長大才知道這東西的美味    整顆頭就是膠質的結合體
不過吃魚頭可是需要技巧的    一不注意就容易被刺得哇哇叫
每次看到吃完魚頭堆成的小山    就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一端上來熱騰騰的魚皮湯    熱煙使我的照片變成朦朧美
加上剛好相機沒電    就將就著看吧^^
魚皮新鮮有彈性 說是皮其實還有層魚肉  份量可是非常足夠
加上口感爽脆的空心菜     以及超香的蒜頭酥   胃口小的人光吃這碗就飽了
收拾桌面的阿婆看到難得有人拍照    還問我吃個早餐還需要紀錄吃什麼阿^^
吃完離開店裡   微涼的七點台南早晨    105元帶給我是無法言語的滿足
對我來說    這個就是台南的築地市場   台南的台式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