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奪魂鋸迷,當然是不能錯過這部續集
一開始有如聖經當中處罰貪婪的割肉秤重方式
就讓我的心臟狠狠重擊,讓我知道奪魂鋸影片開始
FBI探員霍夫曼認同拼圖殺人魔的觀念
在殺人魔因腦癌過世之後繼承他非法正義的手段

這次的主要情節圍繞在吸血的保險公司
美國的醫療費用非常昂貴,所以大家習慣保險
否則只要一生病可能家庭就因此拖垮
但是保險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組成小組找漏洞再拒付保險金
所以就符合非法正義處罰的概念,霍夫曼一方面懲罰這些保險人員
一方面又要預防FBI懷疑到他身上,而殺光專案小組的人員

當然,明明已經死很久的拼圖殺人魔依然可以控制全局
利用他的老婆懲罰已經失控的霍夫曼,因為殺害無罪的人不是他的概念
其實殺人魔的觀念大致上是這樣的
讓有罪的人經由恐怖的選擇過程中達到懺悔,或許會失去器官
但是如果你下定決心受到懲罰,殺人魔會饒你一命
每次看完奪魂鋸系列,都讓我感覺靈魂被徹底洗滌一遍
我都會設想當事人要是我,我可以狠下心來做選擇嗎?

在看到社會上這些心狠手辣的罪犯,開始有些贊同這樣的非法正義
也難怪許多非法正義的題材,常常被拿來拍成電影
畢竟像我這樣的老百姓,是沒有聰明的頭腦和偉大的勇氣去執行
無法做到制裁,看看影片自HIGH一下也不錯

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